Saturday, January 27, 2007

the maganda view of sunset near manila bay




一个星期前,夕阳西下, Roxas素以落日美景著称, 斜阳透过窗户射入办公室,此时整间房霎时金壁辉煌,好像镀金一样, 直照得人懒意顿生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§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§ 难怪诗人为夕阳的美景赞叹不已,站在窗前, 外面世界果真如诗如画,美不胜收,远处的两艘货轮也像老人一样,沐浴在斜阳的灿烂光辉中, 说是老人与海,想来也不过分。。。呵呵。。。。。

夕阳向来给人,鸟倦归巢,夜阑渐沉的感觉,如果能记录这样的美景,却也是只得回味的!心念思动,突然间想起今日出门胡乱把相机塞在包中,正好赶上。。呵呵。。。
随即在窗口 咔~~咔~~~ 几声,可惜!窗前照相。。。。。反光,只好悻悻作罢。。
很快朋友约我一同到楼下去抓拍落日美景,呵呵,,,,正中下怀,呵呵。。。。
随即,两人便来到roxas的路上,太阳就要下山了,此时正像娇翘的姑娘躲在层层晚霞中,不肯露面。。。。而我们两个却被川流不息的车流堵在大道的中间。。。。心里焦急,却也无法。。无奈啊!也不知道赶不赶得上!!!还好,当我们过了马路,,,,,,原来马尼拉的交通等的黄灯是闪个不停,却就是不亮红灯。。。因为要等上20分钟吧,自己估计的。。。应该不会错!!不等了, 就和朋友在车辆稀少的时候过了马路,还好太阳还舍不得和晚霞、货轮告别呢!!
选了几个角度结果都不能取得好的景,只好向前迈步,呵呵。。。。正在移动的时候,突然想透过眼前的美国大使馆或许可以捕捉到好的视角也不定,果然站在人行道的花坛上,将相机举过头顶,拍了下来。。。呵呵,效果还可以。!!!当时却忘了,这可是在美国大使馆门前呢。。。。也顾不得许多,继续沿着baywalk 往前走,呵呵,,,,这里的视角刚刚能够把太阳害羞的脸照下来,于是便响起了咔!!咔!!的声音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因为当时能进到耳朵里的也就只有这些声音了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果然照得几张还好的照片。。呵呵。。。。。。。在我看来已经不错了。。。。毕竟很少玩弄相机。。。呵呵~~~~~

过了大概两分钟,是我倏忽,把朋友落在一边,呵呵。~~~~~~~回头往了往她,哈哈。。。。什么时候跟警察叔叔搭上讪了。 呵呵。。。不对哦,警察的表情很肃穆,朋友的脸色也不对哦。。。。呵呵。虽然恋恋不舍,当然是美景了,哈哈!!!!!也只好收起相机,转身来到他们跟前,用很蹩脚的英文问她发生什么事,呵呵。。。。原来是刚才忘行的拍下了使馆的一些照片,呵呵,此刻却被当成 spy拉~~~~~ 当真无辜得紧。。。。 哈哈。。。。。§Did u take the pictures over there ?§ 没错啊。。 那又怎么样? 现在好像个没事人一样,也不想想你刚才照了什么!!!!呵呵。。。。 “so you have to go to the office with me ,please!!!”
我的妈呀,没那么要紧吧~~~不过就是照相嘛,又哪里招惹美国佬了。。。早就把上次告诉 sammy不要在使馆门前照相的事抛之脑后了。。。。。呵呵。。当时脸上有点热热的。。。。我可不会说tagalog,跟他们讲理倒也没什么,可是人家说听不懂,也没折啊。。打是不能打的,呵呵,,,,只能硬着头皮跟着那位当地的使馆警卫到了办公室,呵呵。。。这可是我第一次到警察的office,好奇、纳闷XXXX一股脑都跑出来了,平时怎么都不见你们这些好朋友,现在才来凑热闹,呵呵。。。。。还是想想怎么解释吧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
好在去的路上,朋友问过了那人,以前是否有人被捉过,照相机怎么处理,呵呵,,,,,,这些当然也是我想要知道的,呵呵。。。。不过还没有学全tagalog没办法套近乎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答案当然是我们期待的那样了,我们有同党,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每当人陷入麻烦中,如果听到有人与自己的遭遇类似都要当成知己或者伙伴了,呵呵。。。。。 同仇敌忾嘛,哈哈。。。。。
又或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和磨难,听说别人比他还要倒霉,那么又会忘记自己所承受的一切,关怀备至的关心上他人了。。呵呵,这就是人的本性和天生的悲天悯人的侠义行为了,哈哈。。。。天下道理莫不雷同,哈哈~~~~~~~
事情顺利解决了,可是在使馆的“访客记录”上可是写下了我和朋友的尊姓大名,看来下次又可以以亲友团的身份来次故地重游了,,只是什么时候会再有这样的机会,到那时又是一番怎样的光景呢!!!??
上帝说,你问我,就知道了?~~~~ 宇宙万物莫不变幻莫测,事事无定理,光阴荏苒,岁月无情。。又是某人某仙能够料定铺就 的。。。呵呵,看来也不能劳烦他老人家来指点了!!!
事情是解决了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不过相机里相关的美国大使馆的 “秘密”却是被迫删得一干二净,连根鸡毛都不给留下,算了,你们瞧,我还有从办公室拍的呢,我就是不删,呵呵!!!!!!模糊的照片依稀能记录当天的经历,呵呵。。。有趣有趣


朋友很抱歉叫我一起下去照相,可是这样美好的景色又是谁能够抵挡的呢???就算她不叫,有机会我也要下去照的,只是自己太过得意忘形了。呵呵。。。。。。。怨不得人家 啊。。。
手法低劣,但也是满足了当天的好奇心,呵呵。。。。。。发上来留念吧。。呵呵

No comments: